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天冷,心也寒

今年的冬天氣溫驟降,實在不若以往慢慢的下降.
在幾波的寒流下,玉山也降雪了...
國際的大環境,經濟問題也層出不窮,致使全球經濟下滑...
國內外的消費也隨著收入的減少而緊縮...
處在消費電子製造業的我,也看到工廠的產能利用率,由去年高峰的120%跌到下個月的25%...
這樣的情況下,"裁員",就是最近讓整個工作環境氣紛低迷的主因...
今天就是那些資遣員工的最後上班日,不時可以收到"珍重再見"的電子郵件...
也再廁所轉角處,看到線上作業員,依依不捨的抱在一起流淚...
看了好不難過...
心情比外面14度C的凜冽空氣還冷...
或許企業要生存下去,勢必得如此做...
但是,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嗎?
尤其在這種寒冷的天空下...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你佔的是什麼缺?

動物園新來了一隻獅子。
在餵食的時候,其他的獅子都吃牛排,這隻新獅子只分配到一根香蕉,
起初這隻新來的獅子以為自己資淺,不以為意。
但隔了幾天,牠實在受不了,就開口問了其中一隻獅子: 「為什麼你們每天都在吃牛排,而我只能吃香蕉?」
資深的獅子回答說: 「因為我們這個動物園,獅子的人事凍結,你佔的是猴子的缺。」 .... 這是什麼狀況?

這隻新來的獅子再問了其中一隻獅子:
「為什麼隔壁那隻土狗子也在吃牛排,而我還是只能吃香蕉?不能換個缺嗎?」
「因為你佔的是猴子的缺。他佔的是老虎的缺,最重要的是 - 那隻狗是園長介紹來的。」



雨季說:
這是我最近看到轉寄信件中最好笑的笑話,現實的社會也是如此吧...
不過就像這封轉寄信開頭這樣寫道:
"在不景氣中,沒有強有力的後台,不管佔到什麼缺,只要有缺可佔,都算幸福啦! "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