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身分證ID產生程式

最近有網友跟我詢問身分證ID的產生方式(他的學校作業),特地寫了一隻小程式分享大家.

選擇出生地及性別的方式

2009-12-11 下午 04-24-26 隨機產生的方式

2009-12-11 下午 04-24-43

身分證ID驗證規則,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http://nelsonliublog.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12.html

或是 我的接案網頁

http://deepbrainstudio.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html 

請不要拿去做壞事喔,不然我會很傷心的...

 

檔案下載 :

執行檔[MD5 : fee39a74124153a167a4aa77588e6b66]

 

Source Code[MD5 : f0a48f7d076f5eeab9a3d5269c77f245]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聽風的歌

其一:

   一切都會過去,誰也沒有辦法捉住,我們就是這樣活著的.

其二:

   人不管從多麼悲慘的事情都可以學到一點什麼,因此才能夠繼續活下去,哪怕多活一點也好.

其三: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 遠處的汽笛,

   女孩子肌膚的觸感, 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 淡淡的希望, 夏天的夢... ... .

   但這些簡直就像沒有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

   一點一點的錯開了.

                                                                         ~村上春樹

 

43521165_DSC_1335adjpb

雨季說:

     這幾天重拾 村上春樹 - 聽風的歌 ,重新閱讀一次. 這幾年來也經歷了一些事情,看完的感覺也不一樣了.有人說過,村上春樹的作品,你看完後不會記住任何細節,因為總是寫的不案牌理,你會遺忘所有的細節,所以每次讀它,都像是一本新書,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iPhone樂隊,不只是吹吹陶笛而已

croppedmichiganiphones_610x348

Michigan Mobile Phone Ensemble使用智慧型手機當主要的樂器。

(Credit: University of Michigan)

通常我們最不想在演奏會上聽到的就是手機發出的噪音,但下週卻會有觀眾到密西根的一場演奏會上專程聽手機的表演,這就是密西根手機樂隊即將舉辦的演奏會。

樂隊成員由密西根大學的學生組成,這是為一個將手機變成樂器的秋季課程而做的結束公演。該課程將工程實做、手機編程與聲音合成、音樂表演、作曲、互動式媒體藝術融合在一起。

croppedmopho-seamus-18_270x230

這些學生不是要一起播放手機鈴聲,而是要演奏真正的現場音樂。目前他們以iPhone及iPod Touch當樂器,使用客製化、戴在手腕上的喇叭系統來做原創表演。

在密西根大學負責該課程的電子工程、電腦科技與音樂教授 Georg Essl表示:「手機是一個可用來發覺新音樂表演方式的好平台,我們不拘泥於傳統的樂器形式,而是選擇更有趣、更怪異、更不尋常的表演方式」。

他們的期末演奏會週三會在安那寶市(Ann Arbor)演出,學生們將不只是啟動應用程式讓iPhone變成風琴或陶笛,他們花了整個學期自己設計程式,屆時將在演奏會上利用觸控螢幕、麥克風、GPS、指南針、無線感應器、與加速器等等來製造聲音,當他們的手指滑過螢幕、對麥克風吹氣、或是傾斜或搖晃他們的手機,就會有聲音出現。

有些聲音是模擬傳統樂器,有一些則是具備更清晰的聲音。

「為了要有創意部分,你必須要和科技結合,而未了要讓科技有趣,你也比需要和音樂結合。這些很難分開,我們努力同時教授兩者」Essl說。

這群密西根音樂家將會遵照一些類似的手機樂團的傳統("MoPhOs",這是他們的說法),包括在一組史丹佛大學,以及Helsinki MoPhOBerlin Mobile Phone Orchestra

雨季說:

    我想有那麼一天吧!你的生活所需一切,就在口袋裡...

    多拉A夢好像就是這樣是吧!!!  哈哈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今日Google主題 : 大力水手

2009-12-8 上午 08-29-00

大力水手,即卜派Popeye the Sailor Man),是美國漫畫人物。大力水手出現於1929年1月17日的美國《Thimble Theatre》連環漫畫,創造人是來自美國伊利諾州徹斯特鎮的連環漫畫家E·C·西格[1],大力水手漫畫甫一問世即大受歡迎,甚至在當地出現食用菠菜的熱潮。1933年Fleischer Studios拍成卡通電影短片,交由派拉蒙電影公司(Paramount)發行,風靡全球。Fleischer Studios拍了108集,1942年改由派拉蒙自己的動畫部門Famous Studios自行拍攝,至1957年停止,拍了126集。1960年推出電視卡通。卜派是個獨眼且不修邊幅的水手,愛抽煙斗,愛打拳擊,他有個麻煩的女友名叫奧莉薇(Olive Oyl),經常需要卜派保護。卜派總是在吃完一罐菠菜之後,就會力大無窮,擊敗壞人兼情敵的笨驢布魯托(Bluto),這是大力水手卡通中最經典的一幕。1938年席格去世,這部系列連環漫畫由貝拉·沙波利(Bela Zaboly)和湯姆·西姆斯(Tomsims)接棒;1958年再由巴德·沙根道爾夫(Bud Sagendorf)接替,歷久不衰,曾在全球五百家報紙連載,出品過數百部動畫卡通。1999年卜派和奧莉芙結束歷時70年的「愛情長跑」,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11/22 妹妹長眠於此 - 嘉義古坑華山慈恩堂

11/22 妹妹告別式後,移靈到華山慈恩堂...

以後妹妹就長眠於此...

 

1121345712

2009-8-12 下午 01-01-10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