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累格 - 戴愛玲

累格作詞:武雄 作曲:薛忠銘 編曲:周恆毅

*你說 不是所有愛情
 都能夠釀成一首 流行歌
 我說 不是所有分手
 都能夠再虛偽的 做朋友

 反正愛情裡頭
 誰先放棄誰就是第三者
 何必重蹈覆轍
 愛已經累了無法再負荷*

#你聽了很多 你說了很多
 你都沒有錯 錯在我太寂寞
 誰居心叵測 誰存心攪和
 不必再挑撥 我現在只想撤
 Let it go 別再說
 Let it go 別挽留#

REPEAT*#

得不到 斷不了 誰又曾想過
闖進愛裡頭 心整個累格

有太多假設 有太多揣測
幻滅這一刻 任誰都逃不過
從纏綿悱惻 到彼此沉默
愛情這首歌 你跟我key不合
淚已夠 別再說 累已夠 別挽留


雨季Say:
戴愛玲把歌詮釋的很棒...
但如果你身在其中很累...

下雨了...

其一:
當冷空氣與暖空氣相交形成所謂的鋒面,由於鋒面區對流旺盛,所以氣候不穩定.
因為這道鋒面剛好在台灣上空...所以
05:58下雨了,算是今年比較[正式]的一場雨,因為雨夠大風夠強...
而我也被這場雨吵醒了....


其二:
最近詐騙新聞不斷,連老婆都收到了DHC的刷卡詐騙電話...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其三:
昨天,老婆騎車出門,沒戴安全帽...收到紅單乙張[價值500元]...
剛好警察杯杯站在一家叫"甕"的火鍋店外...
守株待兔 請君入甕...哈哈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37歲的夜裡

37歲的夜裡
凝望著你熟睡的臉龐
想起23歲你在轉角商店前盼我的眼睛
忘了是怎樣的開始
我認識了你
1998一個無法追憶的夏夜
能想起的都是你淺淺的笑
10年來每個有你陪的夜都與那晚相似
回首一同走過的這些日子
即使是生氣流淚
也都化成甜蜜與喜悅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害怕...

那天夜裡...
突然醒來,睡不著...
看著枕邊人熟睡的臉...
突然間,害怕老去,害怕死亡的念頭...
浮現...
第一次會這樣想...
以前不會太在乎這兩個狀態...
因為總覺得是逃不過,所以不在乎...
開始更睡不著了...
只聽到秒針不停的移動...
天開始亮了...

未來的主人翁

未來的主人翁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你走過林立的高樓大廈穿過那些擁擠的人
望著一個現代化的都市泛起一片水銀燈
突然想起了遙遠的過去未曾實現的夢
曾經一度人們告訴你說你是未來的主人翁

在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每個人在癡癡的等
每個人的眼睛都望著那象徵命運的紅綠燈
在紅橙黃綠的世界裡你這未來的主人翁
在每一張陌生的臉孔裡尋找兒時的光榮

每一個今天來到世界的嬰孩
張大了眼睛摸索著一個真心的關懷
每一個來到世界的生命在期待
因為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她們的未來

別以為我們的孩子們太小他們什麼都不懂
我聽到無言的抗議在他們悄悄的睡夢中
我們不要一個被科學遊戲污染的天空
我們不要被你們發明變成電腦兒童

有一天孩子們會告訴他們後代你們要守規矩
格言像玩具風箏在風裡飄來飄去
當未來的世界充滿了一些陌生的旋律
你或許會想起現在這首古老的歌曲
飄來飄去 就這麼飄來飄去 飄來飄去......

我們不要一個被科學遊戲污染的天空
我們不要一個被現實生活超越的時空
我們不要一個越來越遠模糊的水平線
我們不要一個越來越近沉默的春天
我們不要被你們發明變成電腦兒童
我們不要被你們忘懷變成鑰匙兒童

我們需要陽光青草泥土開闊的藍天
我們不要紅色的污泥塑成紅色的夢魘



雨季Say:
1983年的歌,當時我12歲...,當時聽了沒感覺
今天的我37歲...,覺得歌詞好像應驗了...
藍天綠草都漸漸離我們越來越遠,
取代的是電腦與磚牆,
人們先用磚牆水泥,阻隔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再用網路去串聯人與人的關係...
看著道路一條條的興建,高鐵一班一班的駛出...
我想其實阻隔你我之間的並不是距離...
而是沉寂的心吧...我想

靈魂的震撼! 李家同教授的文章

    賣一次淫,可以幫助一名失學兒童;當一回二奶,可以拯救一所希望小學… 別笑,看過你就不會笑了有些人什麼都有,卻失落了自己的靈魂!
    看完這個帖子,無語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是社會錯了,還是怎麼了?殷彩霞死了,死前她是一名妓女,更確切的說,她是一名老師。是當今中國當之無愧的老師。她用自己骯髒的身體,純潔了孩子的心靈。一個妓女死了,所有的孩子哭著參加了她的追悼會 ,學校的國旗為她降了一半 ! 這名年僅21歲的美女教師的追悼會上,校長翻開殷彩霞的日記,當著孩子們的面,老淚縱橫地朗讀起來,她這樣寫道:賣一次淫,可以幫助一名失學兒童;當一回二奶,可以拯救一所希望小學…

    殷彩霞出生在甘肅省某縣的農村,在那個貧困的地方,村裏的其他姑娘,無論美醜,早就到南方沿海城市去打工掙錢了,每到春節,她們都會打扮得花枝招展,大包小包的提回來。而殷彩霞高中畢業後沒這麼做,很多人都不理解,畢竟她的長相在村裏是數一數二的。為此,她的父親經常罵自己的女兒沒出息。聽說當地一所民辦小學缺老師,她主動跟學校要求免費代課。因為她中學成績就很好,順利的通過了學校的文化考核,成為一名真正的民辦教師。當殷彩霞第一次走進課堂的時候,孩子們譁然了,他們從未見過如此漂亮的女老師。從此,教室裏常常洋溢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說是教室,其實也就是一遮風擋雨的茅草棚,樹杆埋成的牆,石板搭起的課桌,磚頭碼起的講臺,最值錢的就是那塊用青磚砌起之後經打磨又刷了黑漆的黑板了,粉筆不夠用,常以石灰與泥巴代替。就是在這樣條件下,殷彩霞教會孩子們認識了幾千個漢字,也教會了他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一天夜裏刮大風,茅草棚蓋的學校屋頂被掀翻,黑板也被刮倒。第 2 天孩子們上學的時候各個不知道所措。校長去找縣教育局長要錢,結果無功而返。老校長晚上回來,對殷彩霞說,局長說要你去才給。從來沒有出過遠門、也沒有見過世面的殷彩霞怕把事情搞雜了,膽怯的步行10幾公里去了縣裏。局長的辦公室裝修很豪華,牆 上掛著很多錦旗,辦公桌黑裏透紅,可以照見人影,上面立著一面小國旗,椅子是皮的,好像擦了鞋油一樣光亮,比他的腦袋還要亮。局長見到殷彩霞,色瞇瞇地聊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話。直到天黑了,局長指著另外一扇門對她說,跟我過來拿錢。

    當殷彩霞走進去的時候,她只看到了一張床,也就是在那張床上,局長奪走了她的處女之身。床單上留下了處子的血,那血,比掛在局長辦公室牆上的國旗還要紅。殷彩霞沒有哭,因為,在眼前浮現的是孩子們沒有教室上課而可憐的望著她的眼神!她連夜步行趕回到家裏,沒有跟任何人說起她的屈辱。

    第二天,村民們自發來到學校,買了些材料把簡陋的教室重新搭建起來了。可遇到颳風下雨的日子,依然上不了課。殷彩霞幾次跟孩子們說,縣裏不久將會來人給他們買磚頭蓋一所牢固的教室,在這半年裏,校長去縣城找了局長十幾趟,一分錢沒拿到。只有他知道局長對殷彩霞做了些什麼,但他卻無能為力。新學期開始了,很少人交得起學費,能夠堅持來校上課的孩子越來越少了,他們都跟著父母放羊去了。殷彩霞內心感到悲痛,為這些失學兒童而悲痛。 當殷彩霞知道孩子們的希望已經化為泡影的時候,她脫光了自己的衣服,對著鏡子暗暗發誓將用自己的身體去實現孩子們的上學夢。在家鄉她知道那些花枝招展回來過年的姐妹們都是在外做批肉生意的。她明白那是一條賺錢的捷徑。她洗了個 澡,別了校長、告別的父親,告別了那間千瘡百孔的茅草棚,紮著兩條麻花辮走向了繁華的大都市。臨走的時候,父親笑了,校長哭了......

    繁華都市的五顏六色並沒有給殷彩霞帶來一絲興奮,她眼裏始終浮現的是那間低矮茅草棚搭建的教室和孩子們渴望的目光。她走進了一家髮廊,躺在了骯髒的床上,承受了人生的第二次蹂躪。那天,她在日記本上寫著:局長連個嫖客都不如。

    殷彩霞是那幫姐妹裏最節儉的女孩。她從來不化妝,也從來不穿那些性感的衣服,她總愛紮著麻花辮 ,但她的生意卻總是最好的,她總是搶了其他妓女的生意,她也經常為此遭到妓女們的群毆。鼻青臉腫之後,她會走向另一家髮廊,似乎只有在那粉色的燈光下她才可以看到希望。看著嫖客們一張張醜陋的嘴臉,她似乎看到了孩子們天真的笑容,但她從來就不曾因此而流淚,因為,她是個老師。她將自己的收入,扣除生活費之後,全部寄給了校長。校長按照殷彩霞的意思,將她寄回的一筆筆嫖資全都用於改善小學的教學條件上。有人問起那些錢的來源,校長就說那是社會捐助的善款。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有一天終於從郵局傳來消息說那些錢是殷老師寄來的。當地媒體得知這一消息後紛紛試圖採訪殷彩霞,但都被她婉言謝絕了,因為,她是個妓女。

    有錢了,學校開始變了。第一個月,買了黑板,修了屋頂。第二個月,有了木製的課桌與板凳。第三個月,所有的孩子都有了課本。第四個月,所有的孩子都有了紅領巾。第五個月,已經沒有孩子光著腳丫上課了。第六個月,殷彩霞回來了。當孩子們看到她的時候,爭先恐後地叫她"殷老師……殷老師回來了……殷老師好漂亮阿……"。看到孩子們激動的笑臉,殷彩霞哭了,這半年裏,多少的委屈和淚水,在她眼裏都那麼的有價值。

    在家呆了幾天,殷老師又踏上了南下的路。第七個月,有了操場。第八個月,有了籃球。第九個月,有了新鉛筆。第十個月,學校有了自己的國旗,孩子們每天都能夠在操場上看到國旗冉冉升起。在第十一個月,一個房地產商堅持不用套,結果讓殷老師意外懷孕了,打完胎後,殷老師成了房地產商的二奶。可那位包養她半年的房產商因為因近段時間深圳房價陡降而拋棄了她,一分錢沒付。殷彩霞終於疲倦了,她想回家,她想回到孩子們的身邊,可她最大的夢想是為孩子們蓋上一間磚砌的教室,再為孩子們買上兩台電腦,因為這個夢想還沒實現,所以她只能回頭去苦苦哀求那位房產商。房產商說沒錢,但可以為她介紹一筆大生意,一老外,願意出三千美元買她一夜。想到幾年前的那陣大風,殷彩霞拖著疲憊的身軀爬上了老外的床。她發誓,過了那個晚上她就回到她久別的家鄉,回到她久別的課堂。可就在那個晚上,殷老師被三個外國人輪姦而死。死前她才剛過完自己21歲的生日。

   殷老師死了,她沒能完成她最後的夙願,那就是給孩子們蓋上一間磚砌的教室,再為孩子們買上兩台電腦……
   一個妓女死了,悄無聲息。深圳的天空還是那麼藍,官員們在豪華宴席上高談闊論,道路上行駛的高級轎車,散發著耀眼的光芒。興奮的人們滔滔不絕地談論著股票、房價和車市,還有電影、音樂和愛情。路邊親親我我戀愛的小青年們為了一點小事要死要活。

    可在此時,甘肅那個人們已經忘記了的小山村,正在舉行只有學生、老師和數百位沉痛的村民的追悼會。追悼會上,人們看到殷彩霞的一張黑白照片,照片裏,她紮著兩個麻花辮,笑得如此單純。校長翻開殷彩霞的日記,當著孩子們的面老淚縱橫地朗讀起來,她這樣寫道:賣一次淫,可以幫助一名失學兒童;當一回二奶,可以拯救一所希望小學…

學校的國旗降了一半。或許,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為一個偉大的妓女而降的國旗。
感言:寫這篇文章,我整整哭了兩個小時。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歧視任何妓女,因為她們當中有一個殷彩霞。真誠希望大家多轉載此文,貼滿各個論壇和空間.讓我們的父母官們看看,當他們在臺上高談闊論的時候,當他們在酒桌前恍酬交錯的時候,當他們以權謀私的時候,當他們在臺上學習三個代表的時候,多想想那個不是共產黨員的殷彩霞和萬千處於水深火熱的窮苦百姓。彩霞在那個世界在用哀求的眼神望著我們。殷彩霞雖然身為妓女,但她比誰都活得高尚,比誰都活得有尊嚴。在人心冷漠、肉慾橫流的社會裡,她給予孩子們的愛難道不是我們社會最可貴的"大愛"嗎?

    殷彩霞帶著未完成的遺憾離開了這個世界,作為生者,我們理當完成彩霞的遺志,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多奉獻我們的愛心和責任給社會以及千百萬窮苦的人們。奉獻給大家這篇感人的故事,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開心的生活,為社會多奉獻點愛心和關心。


雨季的感想:
每每看完李家同教授的文章,都是帶著鼻酸,覺得默默一直再付出的人不在少數.
但是看看當下的政府,君不君,官不官,領政者關心的只是極少部分人的利益.
教育亂七八糟,經濟一蹋糊塗...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除了顧好自己的溫飽之外還能改變些什麼?
只能隨波逐流吧!看看下一代的孩子的出生,悲傷的心情勝過喜悅吧!
殷彩霞的故事,或許又在某個角落上演中...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馬爾地夫 海底餐廳

馬爾地夫的小島數以千計,當地政府為了發展旅遊業,推出一島一Resort的政策,將部分小島租予著名的度假村集團經營。不過在Rangali Island,卻是兩島一Resort,兩島之間以橋樑相連,面積在馬爾地夫最大。島上另一個新的賣點,是擁有現時世界上唯一全玻璃的海底餐廳,名叫Ithaa Undersea Restaurant,餐廳建於海面下五米,由一個半圓形的玻璃走廊組成,有時陽光從上面折射,很刺眼,就要戴上墨鏡欣賞海景。進餐時顏色鮮艷的魚群不斷在你身邊及頭頂游過,距離之近就如親身潛入水中一樣。











可喜:多了一個可以接近海洋的方式
可悲:是不是對海洋生態的一種無情的破壞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