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電腦傳輸革命 光束取代電子訊號

       全球晶片業巨擘英特爾廿八日宣布,未來電腦將運用光束取代電子訊號傳遞資料,該公司率先推出矽光雷射技術(silicon photonics laser),傳送資料速度最高達到每秒五十GB,約相當於一秒鐘傳送一部HD高畫質電影。

     英特爾指出,現今的電腦元件利用銅線或電路板上的線路相互連結,運用金屬傳送資料會產生訊號遞減的問題,這項因素限制了電腦的設計,迫使處理器、記憶體、以及其他元件的距離須維持在數吋以內。

     新發表的矽光技術,利用極細且輕盈的光纖,將更多資料快速傳送到更遠的距離,將徹底改變未來電腦的設計,與將來資料中心的建構模式。

     採用此技術所製造的低成本、高速光通訊產品一旦問世,將讓電腦製造商重新思考從隨身上網機到超級電腦的設計。

轉載 2010-07-30 中國時報

108411941_TFF0ByGa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