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如果有一天 !

轉載文章,寫的很好,值得深思....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廚房不再像以前那麼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碗筷好像沒洗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的鍋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櫥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如果有這麼一天,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並請你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每個人都會老,父母比我們先老,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

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

嵐山貓 & 長谷鼠

    2007年11月中旬到日本自助旅遊,8天7夜,遊蕩在東京與京都之間.走過繁華的新宿街頭,也徘徊在嵐山的鄉間小路.秋末的日本不若台灣,迎面的風總夾帶著寒意撥弄著樹上那初紅的楓葉.每每來到這個北國"乾淨"與"安祥"總是徘迴在身邊,週遭的人事物感覺都是幸福的笑著看著我.
    這三隻線香插小貓,京都嵐山帶回來的

    這隻土鈴鼠是湘南海岸長谷寺的紀念品

旅行總喜歡買些小紀念品,紀念自己曾經走過那片土地,紀念自己能有著那樣輕鬆的日子...就是喜歡旅行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熱血阿伯

總統選舉剛熱鬧結束,[馬家歡樂,謝家愁],來個選舉笑話,開心一下

早上去投票,看到隔壁的阿伯一起來,阿伯跟我感情不錯,聊一下天,
然後哈拉一些有的沒的,我們就進去把票蓋一蓋了。 
走出投票所,我準備要回家,阿伯卻沒有。
我ㄧ臉懷疑,跟他說:阿伯,投完票了,阿你不回家喔?
阿伯:沒有啦,我現在要從頭看到尾,看到開票完。
我心裡想,阿伯真熱血,應該是某政黨的死忠粉絲吧。
然後我就回家了。
到了傍晚,大驚!
什麼?阿伯還在那邊!?
太驚人了!
我過去跟阿伯說,阿伯,現在不會做票啦,
我們可以回去看開票阿,在這邊蚊子多,也不舒服。
阿伯說:等到開票我才要回去!
我說:為什麼您要這麼堅持呢?
阿伯吸了一口菸,老沉的說…………  


 
因為我早上投票的時候,把身份證一起投進去了………

對愛渴望

出道前後的一些風風雨雨,讓我對楊宗緯的印象不是很好.
但是聽過幾首歌後,覺得還真是有實力.
自己特別喜歡這種慵懶的抒情Jazz歌曲 低沉的嗓音 將歌曲詮釋的非常自在且感性!


楊宗緯–對愛渴望

作曲:蔡健雅 填詞:管啟源

條件都已放寬 精采又怎樣
愛情的使用量 盡量 減半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精神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早適應了孤單 孤單不怎樣
愛人的使用量 盡量 健康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形式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衛生紙直接沖到馬桶,每年為國家節省六億元

  從小總是被這樣教育著,所以因工作自己搬出來住後,還特別去買垃圾桶放在馬桶邊.已出過幾次國,國外的確不是這樣做,還質疑著,他們國家水電生意一定不錯,殊不知原來是我已經錯30幾年了...哈哈
  但是還是沒有勇氣把廁所的垃圾桶撤掉,因為萬一不通塞住可不是鬧著玩的,除了花錢外,還有無法上廁所這檔嚴重的問題...哈哈

詳全文
中國時報 2008.03.06 蔡振明

據生態學者陳玉峰等人的研究,我國每人每天平均使用的「廁所衛生紙」約為抽取式衛生紙九抽,換算約合十五.一一公克,全國二千三百萬人,每天的「廁所衛生紙」可達三四○公噸之多,國人大多習慣把這些衛生紙丟在廁所的垃圾桶,形成棘手的垃圾──因為它不像一般紙類,所以無法回收。每公噸清運及處理費約需四千六百元,全國每天即高達一五七萬元,每年約近六億元之多!

在國外,從來沒看過有人把汙穢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都是直接丟入馬桶再沖掉,為何在台灣沒有這麼做?是管路容易阻塞的關係嗎?還是說有哪些品牌的衛生紙較容易溶解、適合丟入馬桶?尤其是衛生紙上沾了便便,如果放在開放式(無蓋)的垃圾桶內,還會有細菌傳播的問題,不如丟到馬桶裡,沖走才乾淨。
其實由於台灣如廁時,習慣把用過的衛生紙,丟在馬桶旁小垃圾桶內,也造成日本人的迷惑和困擾。日本的排水系統良好,所以用過的衛生紙是可以直接沖入馬桶的,而旁邊的小垃圾桶,是用來丟「女性生理用品」的。

根據舒潔衛生紙公司的看法,在台灣由於生活習慣,及早期下水道設備較差之故,一般我們都會在廁所放置垃圾筒,以丟棄衛生紙。實際上衛生紙是可以直接沖到馬桶裡。不過建議您上廁所不要使用面紙,因為面紙主要是接觸臉部的擦拭用紙,所以必須使用較多的高級長纖材料來加強紙力與柔軟度,同時紙張配方裡添加了「溼強」成分,使面紙在擦汗、擦水等用途時,仍不易破爛,所以較不易在馬桶裡分解。

為了更理解這個問題,筆者電話訪問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陳副總幹事,他說:「我國把衛生紙丟在垃圾桶,是世界的特例,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處理費用,如:清理、搬運、焚化……等。

其實,衛生紙分子間構造鬆軟、纖維短,並不含『溼強劑』與長纖維,遇水即離散,所以,衛生紙丟入馬桶,是絕對不會造成阻塞的。」「但是面紙就不宜丟入馬桶,因為它是設計來清潔臉部的汙垢與油脂,所以含溼強劑與長纖維,分子間構造強韌,遇水不易離散,有可能造成馬桶阻塞。」「目前,各加油站的贈品多是面紙,許多人卻拿到廁所使用,這樣就比較不好。世界各先進國家,廁所裡永遠只放衛生紙,不可能放面紙。希望國人能釐清這兩種紙的不同用途,廁所裡只能放衛生紙,用完即丟入馬桶沖掉,這樣,或許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垃圾。」陳副總幹事十分誠懇、詳細地解釋。

看到這裡,您決定把家中廁所的衛生紙丟入馬桶,每年為國家節省六億元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

全球首創 台灣體大成立圍棋系

  今天看到這一則新聞,覺得這不但是一個創舉,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想法改變.
  以前總是可以聽到[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總是認為唸好書把試考好,以後才會功成名就.由小學開始,中學高中然後大學,一路不停唸下來,以後才會有好出路.但是今天台灣已逐漸步入多元化的社會,需要得人才已經不復以往,以前可以用半本[論語]治天下,如今呢?以前那些被認為是旁門左道的科系(體育,園藝,餐飲....),在目前的社會已越顯出其重要性,台灣漸漸由農業,輕工業,重工業,科技業,走進了服務業,那些旁門左道的人才,才正要準備要大放異采.

  想起以前父親曾經跟我說過,別人是搭快車(正統體系教育)而我是搭慢車(五專技職體系),總有一天也會到終點站.曲曲折折,停停走走,一路走來,也慢慢的進終點了(進入職場).看看現在的孩子更幸福了,有著多的數不清的科系可以選擇,依自己興趣去選系,來成就更多采多姿的人生.

  台灣加油!

PS3 無窮迴廊 echochrome

PS3新推出的益智遊戲[無窮迴廊],雖然還沒有玩過,但是看看網站的介紹...

<A world where your common sense is overturned : echochrome>

顛覆您的常識之法則所支配的世界,就是無窮迴廊.

一段蠻有意思的開場白....

遊戲的構成只有三個元素,[角色(你)Cast][影子echp]及[迴廊],應該是利用PS3的六軸搖桿控制[角色],在無窮的[迴廊]中奔走,到達[影子]的所在地點,就算是過關.當然啦,遊戲會利用一些錯覺[誤導][阻攔][幫助],讓[角色]疲於奔命,才能達到目的.這些錯覺像是[主觀的移動][主觀的落下][主觀的跳躍][主觀的存在][主觀的不存在],我想就是因為[主觀]之故[錯覺]才產生,多利用不同的視角參考,才可以[客觀]的達到目的.
應該算是一個打發時間的好遊戲.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笑忘書。

【所謂書寫的意義,是在紀錄,還是竄改某部份記憶,存在或不存在的。只要下筆,必有取捨。】 

  我以為自己很坦白,對別人坦白,亦對自己坦白。然而,當我翻閱過去的日記,卻總能輕易在其中發覺日記之外被遺漏了的真實,一個連寫日記都要自欺的人,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坦率的?對自我都無法坦承以對,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真誠的?阿孟在沙灘寫下『我是女生,我愛女生』的心情,我懂。當一件不被容許的事實發生,我們唯一能做的卻只是自我催眠;然而,催眠的魔咒被完全打破之後,卻依然無法逼迫自己面對,那連自己也無法自我告白的事實。對自己告解,是奢侈的;而阿孟終於做到了。
  回望青澀的過往,一路跌跌撞撞地走來,羞於坦承愧於面對的許多記憶已模糊難辨。成長究竟是一個過程或是一種轉變?是突如其來或是循序漸進?阿孟與小士的成長是無防備的、突如其來的,所以刻骨銘心。於我而言,我看不見自己改變,丟失了屬於自己的夏天;但,那又如何?不定時地回頭檢視自己,不願錯過成長的軌跡。
記憶並不可靠,刻骨的傷過痛過笑過哭過遺忘過;之後,我選擇提筆寫下一切。無論當下怎麼用力地告訴自己不能忘,時間卻在不經意間連曾經用力地努力過的痕跡一併帶走。無論想記下的或不願記住的,這麼不明不白地丟失,太冤了。
  如果書寫是一種竄改,那麼不書寫是否就能矯正?如果記憶是必須被竄改的,不去想是否能真的完全遺忘?當用盡一切方法也逃不開真實的存在時,放開一切去坦承是否就能不再痛苦?Who Knows?如果不管怎麼樣都是痛苦,繳過昂貴的學費,我相信自己學會對自己告解,學會了free my mind。

※ ※ ※

【跋】

  本文名之為笑忘書,無關昆德拉,只是單純的一篇笑著遺忘的文字。有些事兒總根植心底拔除不了揮之不去,面對回憶,大多數的時候我總是笑著流淚。將自己的心狠狠剖開,明知會鮮血淋漓我卻全不在意,沒有淚,什麼都沒有。笑著遺忘,是件浪漫的事吧,我想。

  僅以此文獻給自己,以及所有無法啟齒的回憶;亦恭喜自己,我終於能夠笑著面對,自己的一切。

May.23'03

PS:續上篇,這是其三.

青春。

【『青春這兩個字,為什麼橫的筆劃這麼多?』沒有橫逆,不成青春。】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思索未來?從什麼時候開始看見自己與周遭來來去去的人們之間的隔閡?什麼時候開始叛逆?什麼時候跨越青春?我自問自答,卻始終沒有答案。
  極其慘澹的哀愁緩緩湧上,酸酸的,灰灰的。看完《藍色大門》,我卻仍捧著書不肯放,似乎這樣便可以抓緊青春,抓住過往。盯著書末最後一頁上的幾行字:『我們試著寫了n種結局給你看,可是媽的,現在才發現,青春這故事,好像怎麼寫也寫不完了……』我啞然失笑。青春像首唱不完的情歌,再甜美的歌聲亦掩飾不了歌詞中令人心碎的記憶。
曾經盲目摸索,橫衝直撞,以為自己在青春這條路上走得與眾不同;又或者,我們汲汲營營,三五成群,標示著屬於「我們」的青春年少。然而,我們卻都忘了,當盲目摸索的人不再摸索,三五成群的小團體各自東西;青春這玩意兒,已在不覺間悄然遠走不留痕跡。沒有辦法界定長大,一如我無法盡數青春。阿孟推開藍色大門之際一夕長大,單純的小士分享了阿孟的秘密之後不再單純。
回首過往,我不記得是怎麼由壞孩子走向正途;又怎麼由聽話乖巧變為叛逆乖悖,最終回歸自我。只記得孩提時身上青一條紫一條的傷,記得國中因頂撞母親被甩了幾十個耳光。忽地,記憶線啪的一聲整個斷了,一片空白;而空白的另一端銜接著的是有夢想有未來的不再乖僻的自己。十五歲的陽光,在十九歲夏季的夜晚迷了路。
  青春一如阡陌縱橫,當下不自覺地直往前走,待走至自以為該休息的地方,回首卻找不著來時路。可能迷失無助,可能走岔了路,甚至可能誤入歧途;記憶隨著走過的路日漸增多卻不見得會隨之增長;曾經自以為自己能用力記住不想忘卻的事,到頭來卻只能從殘缺不全的零星筆記中憶起。原來,記憶並不可靠;原來,我迷了路。

PS:續上篇,這是其二.

梅月十三。

一口氣刪掉所有的簡訊,腦中一片空白。就像與瀕死病人奮鬥很久卻留不住生命的醫生一般悲哀,就像照顧植物人多年不想不能放手卻又無能為力的家屬一般軟弱無奈;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對他,我已沒有氣力。

  因為怕孤寂,所以如溺水者抓住浮木般拚命找人說話,成了一縷遊走Internet與Telephone的遊魂;沉浸在倒數結束的那日,溫習著不想溫習的不堪。因為怕孤寂,所以在暴雨的天氣拿著車鑰匙,上路奔馳狂飆追趕風的速度;回到家,除去一身疲憊與無盡的頭疼,仍是一無所有。因為怕孤寂,所以呼朋引伴到Pub搖頭狂歡買醉,在微醺的熱鬧中追尋遺忘傷痛的滋味與不寂寞的存在感;人去徒留更深沉的失落,所謂狂歡所謂遺忘皆是in vain。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怕孤寂…。摧毀一個人的原罪是,孤寂。

  常在想,人與人之間是否非得以這種模式悲哀下去?你孤獨了我,我孤獨了你(註1);兩個孤獨而空洞的靈魂湊在一起便成了時興的ONS。是否非得成為自身孤寂的牢囚而不計一切越獄?當他複述著「我好無聊」、「我不要一個人」…最可悲的莫過於我提不出有力的解決方式。或投身古今文學,或建築自己的文字世界,或到海邊吹吹海風;我不怕孤單不怕寂寞,亦不曾有那種孤寂無助空洞到想死的感覺。生年不滿百,何來時間寂寞?因此,我無法使他不寂寞…

  才又看完一次傷心咖啡店之歌,便收到一封他傳來的簡訊——『搖頭中』。在失望自責無語種種複雜情緒下,我把手機中所有的簡訊全砍了。這是否象徵著某種程度上的死心——等同於植物人家屬對於清醒二字的敏感與死心——試過很多方法,甚至曾陪他說話說到半夜兩三點,我很遺憾的發覺,我改變不了什麼;甚至,開始懷疑自己這麼做的價值、意義與合理性。我不是救世主,盡己所能去給與關懷仍是換來他的墮落,若是追隨撒旦使他開懷,那為什麼不?為什麼不?可悲的社會現象,可悲的孤寂原罪。

  朋友常勸我,在幫助、關心別人的同時別把自己也給賠了進去,幫不了並不是我的錯。如今,我試著超然,試著旁觀世界的淪亡。痛心疾首又如何?時間似永遠過不完,每日沉浸於自怨自憐的無聊孤寂;文明為人帶來的,便是這種太過高貴的悲哀-現代人的悲哀。

  案頭一本席慕容的詩集《無怨的青春》,若是可以,我想到二十年後問問所謂的『我們這一代』——將時間虛擲在嗟歎寂寞空洞無意義的,我們這一代——什麼叫無怨的青春?什麼樣的青春才算無怨?

註1:出自那英的歌-反省(我不是你的天使專輯)
梅月十三 / May.24

PS:這不是我的文章,多年前還留連在[蛋卷廣場 淡江BBS]時,看到的一篇文章(共有三篇這是其一),不知作者是誰,因為寫的很棒,所以分享給大家.如有冒犯,請告知,見諒.

無際大師心藥方

從小到大,幾乎都在同一間家庭理髮處理我的三千煩惱絲,二十多年來,牆上總是貼著這一幅[無際大師心藥方],我想其中修身的道理不因時代而改變,只是那張藥方子漸漸泛黃而已....

無際大師即唐朝希遷和尚,拜在六祖之徒青原行思門下,時人尊曰「石頭和尚」,與馬祖道一並稱二師.
大師諭世曰:「凡欲齊家,治國,學道,修身,先須服我十味妙藥.方可成就.」
這十味藥方為:

前十味若能全用,可以致上褔上壽,成佛作祖.若用其四五味者,亦可滅罪延年,消災免患.各方俱不用,後悔無所補.雖有扁鵲盧醫.所謂:病在膏肓,亦難療矣.縱祈天地,祝神明,悉徙然哉!況此方不悞主顧,不費藥金,不勞煎煮,何不服之?
偈曰:此方絕妙合天機,不用盧師扁鵲醫.普勸善男並信女,急須對治莫狐疑.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怕螢幕被別人偷看嗎?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個經驗,上班時都看股票,怕被老闆發現.
偷上色情網站,怕父母女友老婆發現.
害怕自己辛苦的成果被盜取嗎?
這個發明終於出現了...
這是由倫敦Royal College of Art設計的防偷看電腦衣,
看到這裡已經肯定使用了它不會被偷看了.....

[ ^ XOR ]邏輯位元運算 In C

想像一下,如果你有AB兩個杯子,裝這不同液體,如何將兩個杯子中的液體互換.
方法一:準備另一個杯子C,將倒進C空杯,再將B倒進A空杯,最後將C倒進B空杯,完工.
這方法很理所當然,也沒錯,在寫程式過程中經常會用到的方法.
範例 :
int A=3,B=4;
int C;
   C=A;  //將A倒進C
   A=B;  //將B倒進A
   B=C;  //將C倒進B

但是你嘗試過這樣的方法嗎?
方法二:將A的液體潑向空中,然後將B倒進A空杯,然後用B空杯接下空中的液體,收工.
這個方法,常理來說太可能(有點像武俠小說),但邏輯上是OK的,話說回來,萬一你手上沒有多餘的杯子,你也非得這樣做不可.
範例 :
int A=3,B=4;
   A=A^B;  //將A潑向空中
   B=B^A;  //將B倒進A
   A=A^B;  //將B接下剛剛在空中的液體A

可以在你的TurboC中試試看...保證成功.
看看[ ^ XOR](中文叫它[互斥或])真值表

由上表可知,[1^1=0][0^0=0][1^0=1][0^1=1]
所以
A = A(3) ^ B(4) = (011)^(100) = 111 = 7
B = B(4) ^ A(7) = (100)^(111) = 011 = 3
A = A(7) ^ B(3) = (111)^(011) = 100 = 4
不只這樣喔,因為所有的CPU都會實作XOR電路,所以方法2的執行速度,會比方法一快一點喔...

Samsung's Hauzen Cleaning Robot

上一篇文章剛剛POST,沒想到,這個更誇張


Samsung自動吸塵器Hauzen VC-RE70V,有著Samsung著名時尚的設計工藝的外表,還內建了攝影機,記錄下你住宅的輪廓,不再像是一隻無頭蒼蠅,讓打掃工作更迅速,更有著自動充電歸位的功能,可以算是一個Embedded System的另類應用.我想未來的Embedded System,會更加肆無忌憚的進入家庭生活中,打造出優質的未來家庭生活.

Nokia沒講完的廣告詞...

日前看到這個東西問世了,我想這產品的訴求對象非常明確,就是那些懶地彎腰(或是不方便彎腰)拔插頭的人們.只要伸腳一踩,插頭自行彈出,相應的插座也會立即斷電,保證安全.


Nokia :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中的墮性


參考資料:Eject PowerStrip

系統事件 事件識別碼:2511

有時候,你分享[共用]一個資料夾後,未先關閉分享[共用],就直接將該資料夾刪除.而造成不定時的當機
在事件檢視器的系統項目內出現錯誤,如下圖

怎麼解決此問題呢?可以利用下列方法:
1.執行[登錄編輯器]Regedt32.exe.
2.從[檢視]功能表,選取樹狀目錄及資料選項.
3.巡覽至下列機碼: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Shares
4.請選取共用但已不存在的資料夾名稱.
5.在[編輯]功能表,按一下[刪除].
6.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7.關機並重新啟動Windows.

參考資料:當您刪除共用目錄會記錄事件識別碼 2511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