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今日的Google主題 : 多啦A夢的生日

多啦A夢》(日文:ドラえもん;英文:Doraemon),為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著名的漫畫動畫作品,主要是敘述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械人多啦A夢,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幫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

此漫畫自1969年開始連載,為第一屆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漫畫大賞得獎作品,藤子·F·不二雄親自執筆連載了1345回,並至少有短篇單行本50冊(含PLUS)已經發行,原著大長篇漫畫有17本(加上其弟子所編繪之大長篇則有24本以上)。

另一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有時會被誤認為作者之一,雖然他與藤子·F·不二雄曾經長期共用「藤子不二雄」此一筆名,但是實際上前者並未參與《多啦A夢》的製作。

2009-9-3 上午 08-30-36

雨季說:

陪5 6年級生度過童年的卡通人物,漫畫中總是為未來的科技產品勾勒出藍圖...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網頁內含圖檔下載程式

蠻久以前寫的一個小程式,介紹給大家...

程式目的:下載網頁內含的JPG檔到C:\MY_PIC內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IE右鍵另存圖片...哈哈)

程式原理:利用WebBrowser控制項,讀取網頁HTML Document,然後利用正則表達式,找出HTML內所有的圖檔路徑並下載.

正則表達式:

(http|ftp|https):\/\/[\w\-_]+(\.[\w\-_]+)+([\w\-\.,@?^=%&:/~\+#]*[\w\-\@?^=%&/~\+#])?

程式Layout說明:

2009-9-2 上午 10-31-10

以下列網頁為例:

http://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774265&place=1&posit=1

2009-9-2 上午 10-58-09 2009-9-2 上午 11-01-46

2009-9-2 上午 11-12-15

2009-9-2 上午 11-13-49

重要程式碼節錄

解析網頁

ArrayList FilesArrayList = new ArrayList();
MatchCollection FilesMachCollection = Regex.Matches(myWB.DocumentText, textBox2.Text, RegexOptions.Compiled);
for (int i = 0; i < FilesMachCollection.Count; i++)
{
      FilesArrayList.Add(FilesMachCollection[i].ToString());
}

其中textBox2.Text = (http|ftp|https):\/\/[\w\-_]+(\.[\w\-_]+)+([\w\-\.,@?^=%&amp;:/~\+#]*[\w\-\@?^=%&amp;/~\+#])?

 

下載圖檔

string myPath = @"C:\MY_PIC\";
using (WebClient client = new WebClient())
{
    if (!Directory.Exists(myPath))
    {
        Directory.CreateDirectory(myPath);
        a = 0;
    }
    else
    {
        a = Directory.GetFiles(myPath).Length + 1; //計算下一圖檔檔名序號
    }
    progressBar1.Maximum = 100;
    progressBar1.Minimum = 0;
    progressBar1.Value = 0;
    for (int i = 0; i < listBox1.Items.Count; i++)
    {
        Application.DoEvents();
        string fileName = myPath + a.ToString().PadLeft(10, '0') + ".JPG";
        client.DownloadFile(listBox1.Items[i].ToString(), fileName);
        Application.DoEvents();
        double nowValue = (100 * (i + 1)) / listBox1.Items.Count;
        progressBar1.Value = (int)nowValue;
        Application.DoEvents();
        a++;
    }
}

執行檔[MD5 : 3076129e886d503a20022ae7cabeda8e]

 

Source Code[MD5 : 03800d5e8d311eeb7bf48193fbb3c709]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