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今天的Google主題 :厄斯特 Hans Christian Ørsted 誕辰232週年

2009-8-14 下午 07-54-06

偉大的科學家:厄斯特( Oersted, Hans Christian )(丹麥) 生於:1777/8/14卒於:1851偉大貢獻:發現電流的磁效應

在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之間,由於卡爾巴尼的偶然發現及伏特的努力,人類才獲得了電流。然後丹麥的物理學家,厄斯特發現電流有磁的作用。今天我們在各方面使用的電磁鐵就是這個發現的結晶。

一八○七年,厄斯特發表他將要開始研究電對磁針產生的作用。這個計畫並沒有立即實行。據他的學生說,厄斯特確實是一位天才,可是他的手卻笨拙得很。每次要做實驗時,一定要由學生或聽眾中手腳靈敏的人來替他做準備。

一八一九年到二十年的冬天,正以「電與卡爾巴尼效應及磁」為題講課時,他發現磁針受了雷雨的影響起了些變化。他想到從這件事可能找得到他正在尋找的效應。他想到不用開放的電路,應該用封閉的電路做實驗來查看當電流通過磁針附近的導線時,對磁針會產生什麼作用。他把覺得莫明其妙的學生們留在教室,課也不講,跑去實驗室做實驗。他把導線和磁針平行地放,然後通電於導線。結果,磁針明顯地搖擺。他發現了磁和電之間確實有某些關係。他改良裝置反覆做實驗,進一步確認沒錯之後,於一八二○年七月,發表實驗結果。

厄斯特這樣推測其原因。他認為在導體內電之所以會流動,是電不停地在發生又消失的結果。這種現象就是電的顫動,所以將產生在導體內及其周圍的效應叫做「電的顫動」。電的顫動不限於導體內,也會擴展到周圍空間去。所以會影響到附近物體內的磁粒子。它的形狀是圖型。以今天我們所知道的實際情形去跟他的這些想法做個比較,會很有趣。

厄斯特的發現很快就傳到法國學會。必歐和沙伐爾進一步把導體放在磁場內通電,發現導體會受到像磁鐵那種力的作用。使這些更進一步發展的就是安培。

開機馬上直接進入 WINDOW XP 方法

[開始] -->[執行]-->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會出現這個視窗

2009-8-14 下午 02-25-39將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打勾取消 即可

爾後開機就會直接進入XP桌面,無須再輸入密碼...

防止程式重複啟動的方法(二)

曾經在一篇文章介紹過這個方法(請參考如何讓你的程式只能啟動一次 in C#)

今天再紹另一種方法 System.Diagnostics命名空間中的Process.GetProcessesByName…

範例程式如下:

Using System.Diagnostics;

...

private void FormMain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Process.GetProcessesByName(

                  Process.GetCurrentProcess().ProcessName).Length > 1)           

      {
          Dispose();
      }

}

在Form Load Event中,新增這段程式碼即可...

 

2009-8-12 下午 12-30-53

杉林溪兩天遊

2009/8/2~3抽空到杉林溪兩日遊..

2日當天,天氣真是熱到可以..

過溪頭後路邊的雲海

DSC03228DSC03230DSC03236

杉林溪裡面的最大瀑布"崧龍岩”, 老婆與小外甥

DSC03249 DSC03248

3日的清晨6點的溫度,遠眺飯店

DSC03257 DSC03258

住宿附贈的天鵝船,騎了半小時,鐵腿了..

DSC03262 DSC03260

11點多就下山往回走,就開始下大雨了...

運氣還不錯...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 119 再按9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已統一改為119→再按9
行動電話救命專線 ---112現已經統一改 119!!!
撥出 119後,馬上會進入語音

說明如下:
這裡是行動電話119緊急救難專線,
如果您要報案,請撥 0,我們將會為您轉接警察局;
如果您需要救助,請撥 9,我們將會為您轉接消防局。
會以英文!重述一遍。此時只要撥 0或9,一定會有人接聽。
希望全國每個人都能知道119這項手機功能,也希望每個人能盡量與大家分享,周遭如有外國朋友也應告知他們。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7-11-18 日本湘南海岸遊 終篇(江之島...)

江之電江之島馳

前往江之島的路邊景色...

橋頭石碑...

走過風大浪大的長橋後來到了島上...



島上的神社






神社外面賣的比臉還大的現做章魚餅,新鮮章魚高溫高壓製作的,口味很特殊入口即化...
賣我們後就收攤了...

宛如龍宮的小田急江之島馳



準備回新宿了,還要搭2.5個小時的小田急...累累累


2007-11-18這天的湘南海岸行,覺得非常的開心,幾乎是兩年後的我,還能記起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跟老婆兩個人,一起到那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旅行,這一份勇氣讓我倆回憶滿滿...

2007-11-18 日本湘南海岸遊 中篇(長谷川...)

準備前往長谷川的觀音寺

到了...


購買門票入寺參觀...

寺內的石像,很可愛吧...




幫石像澆水祈福...


寺廟建築...



觀景平台望去,湘南海岸一隅...

燒個香拜拜祈福...


前往高德院看大佛的街上...


又是烤仙貝,因為肚子餓所以好吃...

高德院大佛寫真...







因為大佛鮮少出門,所以草鞋高掛...哈哈

院內其他景色...



準備前往江之島,順便吃晚餐了...好餓了...待續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