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腳踏式充電器 騎單車健身又節能

BioLogic_FreeCharge_diagram

摺疊車製造商大行(Dahon)日前在德國福吉沙芬舉行的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 Fair)上,發表Biologic FreeCharge腳踏式充電器,成為Twitter上熱烈討論的話題。

FreeCharge充電器可接上任一款市售的花鼓發電機(dyno hub),把你踩踏板產生的電力局部轉入高容量電池,再把穩定的電流充入iPod、手機、GPS等小型裝置。

充電器以簡單的矽膠外殼封裝,牢牢地固定在自行車上,讓你一邊腳踩踏板,一邊為iPhone或iPod充電。

用FreeCharge為攜帶型裝置充電,能否像插上120瓦插座充電一樣快速,目前還不清楚--充飽電所費的時間可能也要看踩踏板的速度有多快。不過,iPhone一般得三個小時才能充飽電,所以除非你是騎自行車去郊外踏青,否則可能只適合其他較小型的裝置做充電。

BioLogic FreeCharge可望在明年3月推出,售價約99美元。

轉載自 ZDNet新聞專區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40728,00.htm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