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Sony 要送軟碟片走入歷史

571px-Floppy_disk_300_dpi_270x283

3.5吋磁碟片的日子所剩無幾。

擁有軟碟片七成市場的Sony公司週五宣布將在2011年三月份正式終結在日本銷售這種老舊的儲存媒介。

3.5吋軟碟片曾當作個人電腦儲存與交換檔案媒介已經有30多年歷史,Sony是在1981年率先推出3.5吋磁碟片,最後取代了原有的5.25吋磁碟片格式。

不過隨著檔案與程式大小不斷成長,軟碟片也被後來居上的儲存媒介所取代,包括CD、DVD、Zip與USB磁碟等,Sony在日本的軟碟片銷售數量從2002年的4700萬片下滑到2009年的1200萬片。

許多廠商其實早已停產軟碟片,Sony在海外市場也泰半終止銷售,軟碟片的消失早在預期之中。

蘋果iMac在1998年首開風氣之先拋棄了軟碟機,Dell在2003年跟進。

 

雨季說:陪伴我走過學生時的的朋友,又要消失一位了...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