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今日Gppgle:莫斯科 聖巴西爾大教堂 450週年

 

2011-7-12 上午 08-47-47

聖巴西爾大教堂是莫斯科,甚或全俄羅斯最具體而微的象徵,也是俄羅斯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建築。

據傳說,建築師以眼睛為代價創造了聖巴西爾大教堂美麗。1555年至1561年期間,為紀念打敗蒙古侵略者,伊凡大帝建造了莫斯科這座紀念性建築,據說,他弄瞎了建築師的眼睛,使他不能再創造能與之競爭的傑作。

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紅場邊.......
聖巴西爾大教堂(St. Basil Cathedral)
是東正教教堂最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
高高隆起的中央穹隆,希臘十字平面,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洋蔥頭
教堂上上下下佈滿螺旋形、菱形等圖案
頭頂上有大小九個“洋蔥頭”
(一間主教堂和八個小教堂組成)
“洋蔥頭”上花紋凹凸不同,顏色各異
以金色和綠色為主
還有黃色和紅色
教堂牆體上主要是紅白兩色

以下是Wiki

聖巴西爾大教堂或垛上祈禱教堂(俄語: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或Собор Покрова что на Рву),是一個坐落於莫斯科紅場的多穹頂教堂。它通常被人們看作是俄羅斯在歐洲及亞洲間獨特位置的象徵。
這座教堂是受伊凡四世的委託,為紀念其對喀山汗國的征服而於1555年和1561年之間建造的。1588年,費奧多爾·伊萬諾維奇沙皇在該建築中一位俄羅斯東正教聖人華西里·柏拉仁諾之墓東上方添置了一個小禮堂。此後,該教堂就被人們普遍稱為「聖華西里教堂」。
聖巴西爾大教堂位於紅場東南部(55°45′08.88″N 37°37′23.00″E / 55.7524667°N 37.62306°E / 55.7524667; 37.62306),對面則是克林姆林宮的斯巴斯卡亞塔。教堂雖不巨大,卻在一個地基上集合了九間禮堂。該教堂的設計跟隨了同時代的穹頂教堂風格,尤其是科洛緬斯科耶的耶穌升天教堂(1530年)[1]和季亞科沃的施洗約翰斬首教堂(1547年)[2]。
在聖巴西爾大教堂前的小花園中有一座銅雕塑(英文),用來紀念十六世紀末至十七世紀初俄國空位時期集結志願軍(「第二民軍」)抵禦波蘭侵略軍的愛國者德米特里·米哈伊洛維奇·波扎爾斯基和庫茲馬·米寧。這座雕塑是1818年由著名雕塑家И.П.馬爾托斯完成的,最初被放置在紅場中央,蘇聯政府認為該雕塑阻礙了閱兵儀式上軍隊的行進,於1936年將其移至教堂前。
聖巴西爾大教堂最初的設想是建造一群小禮堂,每一個禮堂代表一個聖人,寓意每到一個聖人的節日,沙皇就打贏一場戰鬥。但中間的一個單獨的塔將所有空間整合成了一個大教堂。傳說伊凡四世對這所教堂如此滿意,以至他命人將該教堂的建築師波斯特尼克·雅科夫列夫弄瞎,以阻止他為其他人設計出同樣美麗的建築。
最近有人推測撒馬爾罕的帖木兒紀念碑或喀山的科沙里夫清真寺的一些元素被運用於聖華西里教堂。因為這座清真寺是喀山汗國的主要象徵。然而最初這座清真寺的形態無人知曉。

39989c56e4d23e4312ce3df448536811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