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遣懷

杜牧 遣懷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
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


語意:
漂泊江湖生活潦倒,常常車舟載酒而行.
放浪形骸沉溺美色,欣賞細腰輕盈美人.
十年揚州不堪回首,竟是一場易醒春夢.
終日留連清樓之間,只落得薄情郎之名.

這是我喜歡的一首詩,杜牧這首詩大有前半生恍然如夢,不堪回首之意.

每天盡量認真的過日子,每天多少看一點書,每天花時間思考,每天抽時間運動一下
或許半百之後,不至於落得薄倖之名吧...我想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