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殺死99隻貓的少女

殺死99隻貓的少女
作者:明日香‧藤森 Asuka Fujimori
年僅25歲的日本女作家,長期居住在東京,卻直接以法文寫作。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書中描述一個既殘忍又荒謬的虛擬城市。驚悚懸疑中帶點黑色幽默,又深藏哲學和犯罪小說的況味。

她具有豐富的語彙和想像力,例如原文書名「Nekotopia」這個自創的新字,即是結合日文的「neko」(貓)和英文的「utopia」(烏托邦)而成。故事以強烈的角色對比(小孩/成人,古/今,善/惡,犬儒/正義,墨守成規/創新等),暗諷自古以來,對權力和滅亡相連性的無情反思。

一個未滿十歲,便以各種手段殺死99隻貓的女孩、一個決定將權力交給暗殺他的人繼承的獨裁市長,交織出99個計荒誕又殘酷的極短篇。藤森是道地的東京人,原書卻以法文寫就,豐富的語彙與想像力構築出風格強烈、隱喻深遠的黑色驚悚小說。曾獲法國年度最佳新銳小說之一。

這是我喜歡的經典句子:
【作奸犯科好比鋼琴演奏,想要達到某種出神入化的境界就要及早開始】P07
【人們只要把嘴巴閉上,保持沉默就可以了。或許一開始有點不太容易,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樣,只是習慣的問題而已。】P31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