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Dual Boot in WindowXP

前文提到了Window XP的開機程序,要怎做到Dual Boot呢?
其實也經有約略提到,載入Boot.ini後,開啟作業系統清單,讓User選擇進入的作業系統,如下畫面:



就是Boot.ini,可以設定作業系統清單.通常你可以於[C:\]這裡找到它,或是利用[系統設定公用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去檢視它.

以我的Boot.ini為例,內容如下:

NTLDR載入我的Boot.ini後,會出現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 XP Embedded]
讓我選擇,若不選會直接進入,等30秒後會進入[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語法介紹:
Boot.ini 檔案是由[boot loader]和[operating system]兩部份[Section]所構成
[boot loader]
timeout:設定於x秒鐘後未選取的話,則使用預設作業系統進入.(與default搭配)
default:預設的作業系統.(與timeout搭配)
[operating system]
multi(a)disk(b)rdisk(c)partition(d)\WINNT="e"
  (a):定義開機分割區所在的硬碟控制器(Disk Controller)編號,第一個有效的編號為0(0,1,2...).
  (b):這個值永遠是 0,即保留未用之意.
  (c):定義開機分割區在(a)硬碟控制器下所在的實體硬碟編號,第一個有效的編號為0(0,1,2...).
  (d):定義開機分割區在(c)實體硬碟下所在的分割區編號,第一個有效的編號為1(1,2,3..).XP的分割區編號是先由主要分割區(Primary Partition)起算,然後再計算至邏輯分割區(Logical Partition).
  (e):作業系統名稱,可以自由命名.
大致的設定就這樣,就可以使用Dual Boot,還有一點你的作業系統要灌進去那個Partition喔.不然有選項,還是無法開機,哈哈...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