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離思

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語意:
曾經經歷過滄海大水的人,再看到其他地方的水,就難再認為那是怎樣值得一看的水;看過巫山的雲之後,除了巫山的雲,便覺得其他地方的雲,看起來全不是雲(不是怎樣美麗好看的雲). 即使從成千的美女群中走過,也都懶得回頭再看她們一眼,固然一半是為了修道,一半卻全是為了「君」( 指亡妻).



雨季說:
最近除了大家比較關心的油價川震外,有一則新聞,一名男子因女友死了,男子就跑到女子停放屍體冰櫃自殺,但幸好獲救了...
看來有點匪夷所思,但是元稹在一千多年前就有這樣的想法了,但是他選擇不動心的修道而已,不然我們今天就無法看到這麼美的一首詩...
其實,心愛的另一伴,有一天不在了,我想他(她)應該不會希望妳(你)隨他而去,因為生命是美好的,修道及思念我想才是...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