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雨季說:
哈哈...
哇...
這本書你在看時候,應該只有這兩種聲音,會心一笑以及驚訝...
作者楊‧馬泰爾完全顛覆你的想像力...
PI與一隻孟加拉虎共乘救生艇270幾天...
來龍去脈都交代的很清楚,與理查‧帕克(老虎名字)互動相處過程也都完全極盡合理...
利用一個多月時間慢慢看完,真的很精采的一部小說...

下面是其中一段內容,應該可以引發你的好奇心...
計畫一:把牠推下救生艇。可那有什麼用?就算推下去了,老虎也是游泳健將,而我一定會因此付出代價的。
計畫二:用六劑嗎啡殺了牠。牠會乖乖的讓你連續注射六支嗎?不可能!我要是拿針筒戳牠,牠肯定會賞我一虎掌。
計畫三:用手邊找得到的武器攻擊牠。神經病!我又不是泰山,如果我真能在牠身上劃出一道小傷口,那我倒真成了超人了。
計畫四:勒死牠。
計畫五:毒死牠,燒死牠,電死牠。哼,可真是找死的好計畫!
計畫六:長期抗戰,消耗敵人。我只需要讓嚴厲的大自然執行它的法則,坐著等牠日漸消瘦、飢渴而死,我一點力氣都不用花。我心底燃起了微弱的希望之火,就如黑夜中的燭光。 但是,老實說吧,告訴你一個祕密:我的心裡有一部分很高興有理查‧帕克作伴。因為萬一牠死了,我就剩下一個人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而絕望這敵人是比老虎更棘手的,所以我決定了,計畫七;不能讓牠死! 可是,在茫茫汪洋中,要如何才能馴服一頭重達四百五十磅的孟加拉虎呢?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