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序章 : 三個人的晚餐

就像是在滿是布鞋皮鞋高跟鞋的鞋架上,掛上一條還滴著水的黃色泳褲一樣...
一個整天穿著灰色連身鼠衣戴著鼠帽的人,穿梭在教室校園宿舍,是顯得那樣地格格不入...
因為校園與食堂後的排水溝有著很不相同的感覺...
食堂後的水溝給人餿水髒亂病菌的印象...
而校園是個匯集知識學問的聖殿,兩者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
(雖然有些老師學生在學校裡盡幹些見不得人狗屁倒灶的事,不在本文的範籌內)
而此刻老鼠竟然在校園裡穿梭著而不是食堂後的排水溝...

教室事件後的一個禮拜,收到老鼠的字條,門縫塞進來的,"19:00 709室 晚餐 -- 老鼠留."
沒寫日期應該是今天吧,反正去就是了,樓上而已,我想...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602室...
形容一下學校宿舍,這是高年級的宿舍,12層樓,每間住5人,每層樓有9個間加一間廁所兼浴室,01離廁所最遠電梯最近,09則相反.因為二年級就可以搬離學校(一年級強迫住校,住校外才可以搞男女同居),所以住宿的學生不多,平均每間3人吧,尤其是我們這棟人更少,夜裡顯的格外安靜...

19:00我敲了709室的房門,沒人回應,門卻開了,映入眼簾的是羊男,坐在小板凳上,正專心的看著快速爐上裝了八分滿水的鍋子,旁邊有5包泡麵及3顆雞蛋...
如果說,我是正常人,那老鼠就算是異類,而眼前這位羊男,更是異類中的異類,因為6月初這樣的天氣,他穿的是含帽子的連身長羊毛裝(還有羊角在上面)只露出一張黝黑的臉...

老鼠對我說,你坐那邊,指著爐旁的一張綠色小板凳...
他是我室友羊男,這間只住我跟他,他正在煮開水,晚上吃泡麵...
羊男沒抬頭,繼續盯著鍋子裡看,生怕鍋子連水會被偷走一樣...

過不一會水滾了,大家手忙腳亂的把東西通通丟下鍋裡...
東西都下鍋後,老鼠到旁邊書桌把餐具剛杯跟筷子拿過來,分給大家準開動...
我偷喵羊男一眼,發現他額頭的汗水不停的滴下來,不知道是因為那身羊裝還是坐在爐子旁太熱造成的,因為連我都留著汗...
就這樣,希哩呼魯的吃完晚餐,彼此都沒說什麼話,只顧著吃...
其實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或問什麼,才是原因吧...
我吃完後說聲謝就回房間去了,不斷想著他們兩個在要怎麼洗那些鍋碗瓢盆才不會弄濕他們的衣服...
想著想著,有人敲門....待續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