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中文名稱可以翻譯為「系統卷冊訊息」。這個資料夾裡就儲存於著系統還原的制作備份訊息。
「系統還原」是Windows XP最實用的功能之一,它採用「抓圖 」的方式記錄下系統在特定時間的狀態訊息,也就是所謂的「還原點」,然後在需要的時候根據這些訊息加以還原。還原點分為兩種:一種是系統自動新增的,包括系統檢查點和安裝還原點;另一種是用戶自己根據需要新增的,也叫手動還原點。隨著用戶使用系統時間的增加,還原點會越來越多,導致硬碟空間越來越少,最後還要被警告「磁牒空間不足」
如你硬碟少於設置空間...還原點功能將自動停止..意謂可能經常空間緊張,後面雖發生問題要嘗試恢復還原,事實它並沒備份下來..
如何移除:
1、在「我的電腦」圖示上點右鍵,選項內容
2、選項系統還原選擇項
3、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打勾確定後即可
4、關閉「系統還原」後,就可以將該驅動器根目錄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移除。

如何檢視: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是一個隱藏的系統檔案夾,"系統還原"工具使用該檔案夾來儲存於它的訊息和還原點。您的電腦的每個分區上都有一個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出於疑難排除的目的,您可能需要獲得對該檔案夾的檢視。
要獲得對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的檢視呢?
使用 FAT32 文件系統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我的電腦。
2. 在工具功能表上,按下資料夾選項。
3. 在檢視選擇項上,按下"顯示隱藏文件或資料夾"。
4. 清除"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文件(推薦)"複選框。在提示您確定更改時,按下是。
5. 按下確定。
6. 雙按以開啟根目錄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