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無際大師心藥方

從小到大,幾乎都在同一間家庭理髮處理我的三千煩惱絲,二十多年來,牆上總是貼著這一幅[無際大師心藥方],我想其中修身的道理不因時代而改變,只是那張藥方子漸漸泛黃而已....

無際大師即唐朝希遷和尚,拜在六祖之徒青原行思門下,時人尊曰「石頭和尚」,與馬祖道一並稱二師.
大師諭世曰:「凡欲齊家,治國,學道,修身,先須服我十味妙藥.方可成就.」
這十味藥方為:

前十味若能全用,可以致上褔上壽,成佛作祖.若用其四五味者,亦可滅罪延年,消災免患.各方俱不用,後悔無所補.雖有扁鵲盧醫.所謂:病在膏肓,亦難療矣.縱祈天地,祝神明,悉徙然哉!況此方不悞主顧,不費藥金,不勞煎煮,何不服之?
偈曰:此方絕妙合天機,不用盧師扁鵲醫.普勸善男並信女,急須對治莫狐疑.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