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跟我連絡

本頁最下方有Web MSN可以直接跟我交談喔!
免安裝程式...哈哈 歡迎聊天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全球首創 台灣體大成立圍棋系

  今天看到這一則新聞,覺得這不但是一個創舉,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想法改變.
  以前總是可以聽到[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總是認為唸好書把試考好,以後才會功成名就.由小學開始,中學高中然後大學,一路不停唸下來,以後才會有好出路.但是今天台灣已逐漸步入多元化的社會,需要得人才已經不復以往,以前可以用半本[論語]治天下,如今呢?以前那些被認為是旁門左道的科系(體育,園藝,餐飲....),在目前的社會已越顯出其重要性,台灣漸漸由農業,輕工業,重工業,科技業,走進了服務業,那些旁門左道的人才,才正要準備要大放異采.

  想起以前父親曾經跟我說過,別人是搭快車(正統體系教育)而我是搭慢車(五專技職體系),總有一天也會到終點站.曲曲折折,停停走走,一路走來,也慢慢的進終點了(進入職場).看看現在的孩子更幸福了,有著多的數不清的科系可以選擇,依自己興趣去選系,來成就更多采多姿的人生.

  台灣加油!

0 個回應:

MSN狀態(我在線上時,可以跟我交談喔)